【IDOLiSH7/天陸】我能聽見你的呼吸

◎注意陸寶寶是瘖啞人士


◎復健失敗OOC


◎喜歡BE嗎(?)




——九条天做了一個夢。



九条天走進了七瀨陸的病房,每每進到他房裡時都充斥著花香,而且是非常清爽不刺鼻的味道,讓他不由自主的閉上了眼睛,深深的吸了口氣。


七瀨陸沒有醒過來,睡得很沉,九条天伸出手,撥了撥他有些睡亂了的頭髮,像是對待易碎物品似的,動作非常小心翼翼。


他也不願將對方吵醒,七瀨陸想睡上安穩的一覺非常不容易,在跟他談話以前,七瀨陸幾乎是夜夜無眠,然而現在看他睡那麼沉,九条天當然不忍心叫醒他。


儘管已經到了例行的談話時間,對九条天來說,只要能換得七瀨陸睡上一覺,犧牲點他們倆的談話時間也沒什麼不好。


七瀨陸沒有聲音是先天性的,非但如此連身體也是虛弱的,也許這兩者之間有所關聯,儘管如此他卻們從來沒有想去考究的意思,七瀨父母擔心七瀨陸因此悶出病,找了作為諮商師的九条天來陪伴他。


九条天第一次聽說七瀨陸的事情,起初還以為這孩子會有些內向且不與人交心,可當他見到七瀨陸時,對方的一舉一動都徹底顛覆了他的想像。


七瀨陸比他想像中的還要外向許多,放在床邊的筆記本上頭有不少字,七瀨陸的字跡一如他給人的印象,不是端正整齊,也並非潦草凌亂,隱約透漏出了一股孩子氣。


該說是亂中有序嗎?


——九条天想起了好久好久以前,遇見這個人的自己,兩個人的故事。


『你是誰?』七瀨陸偏了偏頭,看著九条天,捧起筆記本翻開了新的一頁遞給他,然後像是想起對方沒有拿筆,眨了眨偌大的紅眸,將筆遞給他。


然後他的動作頓了頓,將雙手縮了回去,露出十分害羞的表情笑了笑,低著頭又開始在紙上寫字。


『對不起、我忘了你不需要紙跟筆就能說話了……』


九条天也跟著笑出聲了,七瀨陸的動作愣了一會兒,隨後像是發現什麼新奇的事物,在紙上落下了幾個字。


『你笑起來真好看!』對方因為他寫下的字句愣了愣,七瀨陸不解的偏了偏頭,見狀九条天又回以一抹笑容,用他本來就悅耳的嗓音道了謝。


「我的名字是九条天,介意陪我說說話嗎?」他想著該怎麼樣讓眼前的孩子放寬心和他交流,雖然似乎不用費太多心力,七瀨陸就已經把僅僅只有一面之緣的他當作朋友了。


七瀨陸笑著點了點頭,似乎是對九条天的提議感到高興,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,他垂眸,認真的思考了些什麼,然後低頭開始寫字。


九条天湊上前,近在咫尺的筆記突然被抽遠了些,七瀨陸闔上簿子,雙手擺在胸前比了個叉,臉頰紅紅的,像是有些害臊,避開九条天好奇的視線又開始寫了。


『天的聲音很好聽。』


明明埋頭寫了很久,筆記本上頭卻只有這樣一句話,九条天若有所思的看著一旁被黑色墨水塗抹掉的字,難以辨認出方才七瀨陸究竟寫了什麼。


不知道為什麼,他總覺得七瀨陸的笑容和方才稱讚他笑起來很好看的似乎非常不同,明明沒有依據,九条天卻察覺到了。


——七瀨陸其實對自己沒有聲音這件事情感到非常在意。


為了不讓其他人擔心,七瀨陸總是裝作自己不在意,實際上他一直都想用自己的聲音和他人交流。


——會不會一旦表現出在意的樣子,就會造成別人的困擾?


他只能極力隱藏,用笑容來掩飾自己的不安。


九条天突然衝著七瀨陸伸出手,示意七瀨陸將紙和筆借給他,紅髮眸子瞠了瞠,眼裡雖是不理解,卻依舊將東西遞給了他,手有些顫抖,還是揚著一抹極具哀戚的笑容 


『我沒辦法把我的聲音給你,但如果你真的喜歡我的聲音,那麼我可以用我的聲音來告訴你,就算陸不能說話,你的笑容也足以代表了你的喜怒哀樂。』


七瀨陸唇瓣微啟,訝異的看著九条天筆下的一字一句。


『你喜歡我的聲音,而我同樣也喜歡陸的笑容。』


人總是在憧憬著自己沒有的東西,沒有了語言能力的七瀨陸羨慕著九条天的嗓音,卻沒能即時發覺自己的笑容讓九条天第一眼見到他時有多麼的震撼。


像是能夠從那一抹沒有言語動作的笑容中,體會到和七瀨陸相同的喜悅。


七瀨陸說話的聲音定是相當好聽吧,九条天想。


坐在床邊閉目養神的九条天,突然被膝上的筆記本嚇了一跳,他轉而望向不知道什麼時候清醒的七瀨陸,微微一笑,道:「早安。」


『不早!為什麼不叫醒我啊……』


七瀨陸寫在簿子上頭的字跡比平常亂了些,也比較用力,糊掉的字意味著七瀨陸的手也沾上了些許墨水,顯然有些懊悔沒能在九条天來的時候就立刻醒來,七瀨陸見著九条天低聲笑了起來,捧起他的手抽了張紙巾就開始幫他將黑色墨水擦乾淨。


『明明一星期只有兩次而已……』


七瀨陸一聲也不吭的任由九条天替他擦手,完事後還是乖乖道了謝,他重新拿好筆,又在紙上寫了些什麼,這次即便九条天湊上前去,他也不躲了。


『下次要記得叫醒我,一定。』


一定兩個字被重複圈了好幾回,九条天看著又莫名哀怨的七瀨陸,忍不住失笑,他衝著七瀨陸伸出手,輕輕的揉了揉他的頭髮,「本來是這麼打算的,看你睡那麼熟,想想罷了。」


七瀨陸搖了搖頭,他想珍惜和九条天相處的一分一秒,不想就讓聊天的時間全都耗在自己的睡眠時間上頭,他豎起眉頭,非常明確的表示了自己的認真。


九条天見狀,扶著下顎思考了下,「那就別浪費時間了吧,陸最近晚上睡得好嗎?」見七瀨陸乖巧的點了頭,他似是放心的長吁了一口氣,「我有帶蛋糕來,吃嗎?」


七瀨陸望著外頭的艷陽,嘴角逐漸失守,他愈來愈喜歡和九条天相處的時間,每次聽他說故事,就算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讓他倍感欣喜,七瀨陸心細,尤其特別擅長從生活中的小細節判斷事情,就連九条天的腳步聲在他耳裡都顯得獨特許多。


想來也可能是因為對方是九条天?他總覺得在病房外繁雜的腳步聲,他總能第一時間辨認出九条天的存在與否。


想著想著他便不由自主笑了出來,突然感到莫名自豪,九条天好奇的看著七瀨陸良久,發現對方非但沒注意到自己的視線,嘴角的笑意更是隱藏不住似的,他故作嚴肅的挑了挑眉,道:「陸,你有在聽我說話嗎?」


「……!」七瀨陸驀然回過神,眨了眨偌大的眸子,將視線投向九条天,然後頷了頷首,看來十分心虛。


七瀨陸一直都認為九条天長得很好看,尤其那雙懾人心魂的眼眸深邃的讓人難以抗拒,好像看著就會迷失自己的神智,陷入其中無法自拔,好像中了名為九条天的魔法似的,太不可思議。


七瀨陸突然害羞了笑了笑,惹得九条天也跟著笑了出來,即便只有九条天的笑聲,只是待在他身邊,細細聆聽著他的所有,都讓七瀨陸得意感受到從未有過的滿足感。


『天有女朋友嗎……?』


九条天發現了,七瀨陸寫下這句時有多麼的小心翼翼,生怕問錯話而換來一陣沉默,搖了搖頭,他反問:「怎麼突然這麼問?」


七瀨陸提筆,思索了下,『就是想,要是有的話,讓你來這裡陪我,會不會給你添麻煩之類的?』


對方笑了,幾乎是不假思索的說:「不會,和陸說話我也很高興,況且一週兩次還有些不足呢。」七瀨陸瞪大了眼睛,訝異的看著九条天,他突然手忙腳亂的拿起筆在紙上揮舞了幾下。


『那可以每天來!不、不對,可以有空就來!』九条天挑了挑眉,湊進了些,『我也想和天多聊聊……』七瀨陸突然發覺,他們倆的距離太過靠近,交纏在一塊兒的氣息讓他有些不知所措,他只能低下頭,不去看九条天的側臉,故作鎮靜。


「不會給你添麻煩嗎?」九条天像是沒發現七瀨陸的窘迫,兩人的距離非但沒拉開,還更加靠近了,七瀨陸感覺心臟快要跳出來了,在思索回答的短暫沉默間,只有自己的心跳聲像是被無限放大。


『……不會、我喜歡天陪我,只要你來我都會在!』七瀨陸的笑像極了一抹彎彎的星月,那樣純粹而皎潔,也像一朵盛開的桃花,楚楚動人。




九条天接到七瀨陸的病情加重的通知。


他心急的趕到醫院,卻看見躺在床上的七瀨面色憔悴的帶著氧氣罩,呼吸看來十分急促且輕淺,指尖因為緊揪著乳白色的床單而泛白。


他是有意識,七瀨陸感覺得到九条天就在他身邊注視著他,只要睜開眼就能夠看見他心心念念那個人,可他卻因為難受而睜不開眼。


九条天的心也疼的難以忽視。


七瀨陸的筆記本擺在一旁,寫滿了九条天近來和他聊過的大小事,其中有一頁寫上的東西,卻是他不曾閱覽過的。


——七瀨陸從未透漏給任何人知道的,他的心聲。


『是你教會我的,就算不能說話,我還是能夠對著身邊的人笑,能夠對著天和爸爸媽媽笑。』


『因為沒有聲音,我才能夠遇見天,才能夠認識一個真正在乎我的朋友……』


七瀨陸的下一句話,讓九条天的淺色眸子不由自主的收縮了些。


『也才能夠知道,原來喜歡一個人,和他聊天是一件那麼快樂的事情。』



「你會好的……會好的……一定。」


他握緊的手中的東西,也握緊了疼痛不已的心臟。








——啊、如果這個夢能夠一直延續下去就好了。


徐徐吹來的風埋沒了九条天的聲音,傷感中還伴隨著惆悵的聲音,接下來的話像是卡在了咽喉間,斷斷續續的,有些留在的心裡,有些被風吹散而成了隻字片語。


「你說過,只要我來你就會在。」


.


.


.



「可你怎麼不在這兒了。」


.


.


.




他哽咽,想念著。






復健 大、失、敗!!!!


我好慌啊、我不會寫文了。


最近低潮期,不能再維持月更我更難過了……。


评论(5)
热度(11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